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社团  > 内审协会
苍南两名先进代表在温州市“双先”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

4月25、26日,温州市内审协会在文成县举办“双先”经验交流会,苍南县内审协会积极组织各内审机构共27名内审人员参会。苍南两会员以“双先”代表身份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引起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全国内审先进工作者获得者,苍南县教育局审计室主任王文琴在会上以《筑牢审计防火墙 为教育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为题作典型发言。据介绍,苍南县教育局审计室从突出重点,紧盯校长新老交接;构筑体系,夯实审计监督基础;注重整改,建立审计反馈体系;着眼效能,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等四方面着手,开展教育审计项目152个,审计资金总额达65亿元,审计出有问题资金2752万元,促进增收节支460万元、挽回经济损失534万元,提出审计意见或建议385条,发出审计意见整改函180份,成效显著。

“2014—2016浙江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苍南农商行审计部主任蔡海哨,以《践行审计转型 延伸审计价值链》为题作典型经验交流。据介绍,苍南县农商行审计部针对本行点多面广、业务稳健推进的现状,面临银监新规、新业态加剧金融脱媒等挑战,展示内审工作新亮点:一是创建审计全流程信息化作业,健全违规问题库,构筑严密的违规数据推送平台;二是拓宽信息审计思维,利用大数据挖掘内控风险,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再创审计新模型;三是塑专业化审计团队,促企业健康发展。

此次交流会为苍南县内部审计工作提供了一个新平台,既向外界有效传递了苍南近年来在内审工作上的突出成果和先进经验,同时也开拓了苍南内审人员的视野,为谋划未来的内审工作拓宽了思维。

 

                                (苍南县内审协会    陈胜超 )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