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社团  > 内审协会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举办内控制度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内部控制管理手册及配套制度在各单位的贯彻落实,近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审计室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集团内部控制制度管理进行了集中培训。集团副社长郑式平、纪委书记沈珠楹出席培训会。集团各报网刊、各子公司的分管领导、内控牵头部门、内控专员与集团本级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内控专员等40余人参与培训。

(培训现场)

会议介绍了集团建立内控体系的背景和意义,对集团内部控制管理手册具体应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和具体方法进行了梳理,并以案例的形式解析具体业务事项中风险产生的原因以及解决的路径。

会议部署强调今年内部控制管理工作重点:一是层层抓培训,各级单位、部门要开展好巡回培训、专题培训、全员培训;二是时时抓督查,各单位、部门要进行制度的梳理和全面的自查,于6月份之前完成自测自评工作,集团将内控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定期开展督查;三是人人抓好落实,以传达、学习为途径,让每人对内控制度与工作流程了然于心、付诸于行。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内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端正工作态度,加强对内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将内控制度作为镜子,照出薄弱环节;作为梳子,理出工作思路;作为钥匙,开出工作质量;作为护身符,确保工作安全。

内控体系建设和有效运行是保证单位内部健康发展的制度屏障,也是推动企业治理走向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的必由之路。通过本次内控制度的集中培训,将进一步固化集团内控流程和标准,使内控工作从执行、监督到评价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集团各项经营业务合法合规,有效提升运营管控水平。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审计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