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审计促进温州高新区管委会强化内部管理

今年以来,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对去年温州市审计局在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开发建设与资金运营专项审计调查中,提出的孵化器资产管理不到位、引入人才项目落地缓慢、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优化常驻法律服务。考虑到原法律顾问委托服务形式已难以满足管委会日益增多的综合性法务服务需求,聘请浙江泽商律师事务所为管委会常驻法律服务单位,为管委会提供法务审查、法律咨询和培训、规范性文件和重大合同法律风险评估、代理行政诉讼、重大决策(活动、项目)行为法律建议论证等法务服务,并专门落实1至2名法律工作人员驻点服务。

二是强化在孵企业整顿。针对大量超期孵化企业,管委会开展超期孵化专项清退整顿工作,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所有超期孵化企业清退工作, 目前已累计清退超期孵化企业房产面积53261.37平方米。同时,对在孵企业进行年度考核,并向考核结果不合格公司出具警示函。

三是加快人才项目落地。针对还未落地的10家人才企业,由管委会分管领导牵头,倒排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逐个协调解决,加快进度完成基础配套设建设。截至2018年3月底,已落地企业2户,人才团队陆续开展工作企业2户,已进驻开展消防设计、内部装修工作企业5户,已落实场地1户。

四是推动遗留问题解决。目前,下属单位未实行“收支两条线”的2946.41万元租金,已全部上缴管委会财政专户;管委会3839.66万元历史遗留的往来款,已与龙湾区财政局、蒲州街道办事处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全部交由他们分割结算,与之相对应的、封存的3个银行账户存款合计1618.57万元打包上缴龙湾区财政国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