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审计报微信7月1日报道:献礼七一|确认过眼神,都是可爱的审计人

2018年,是方宁从事社保审计工作的第10个年头,也是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14年。十几年来,她始终恪守入党申请书上朴实的入党志愿——“努力把自己锤炼成一个对党、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把个人成才目标放在国家、社会的大背景下来思考,担任起党组织青年后备军的角色”,坚持走在求真唯实的审计路上。

刚进入省厅社保处,时任社保处处长凌丽娅就语重心长地对她说:社保资金是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社保审计人员一定要勇于担当,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守护好社保资金。这句话深深刻在了她的心里,成为支撑她在社保审计道路上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为查实问题,她曾连续跑20多个村庄和企业,挨家挨户核实情况;和处室同志一道,冒着酷暑实地勘察走访,最终揭露了2起侵吞农民参保指标的事实。查出问题的金额也许不起眼,却与百姓利益休戚相关。她认为,只有秉持一颗“执审为民”的真心,时刻从百姓立场去审视民生政策制定是否合理、执行是否到位、惠民成效是否体现,唯有这样,才能实实在在维护百姓权益、保障社保资金安全,才能不辱使命,在纷繁复杂之中坚持原则底线,持立身之法则,秉正道而直行。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网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