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洞头出台暂行办法规范工程变更管理

今年4月,洞头区工务局严格落实审计整改,出台《洞头区工务局工程变更管理暂行办法》,按照“优化设计、分级管理、决策与实施分开、投资控制”的工程变更管理原则,进一步规范工程变更行为,有效控制工程造价。

近年来,洞头区审计局针对投资审计发现问题,提出建设单位建立工程变更管理内控制度,加强工程变更、工程量签证等过程管理,落实重大设计变更程序,合理控制工程造价等审计建议。

洞头区工务局采纳审计建议,出台该《变更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工程变更内容及分类、审批程序和要求、审批职责和管理、责任追究等相关规定。一是坚持优化设计,鼓励通过优化设计提高工程质量、缩短工期、节约工程造价的工程变更。二是坚持分级管理,工程变更实行单项报批、逐级审核、分级授权的审批制度。三是坚持决策与实施分开,严格遵守“先批准,后变更;先变更,后实施”规定。四是坚持投资控制,以合同、招投标文件为依据,严格控制工程变更;工程变更投资成本原则上控制在概算以内。

(洞头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