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审计促成永嘉加快机动车年检和涉案车辆处理进度

        近期,永嘉县交警大队落实审计整改,在全县范围开展关于“机动车年检不及时、涉案扣押车辆处理不及时”整治专项行动。

       今年上半年,永嘉县审计局在对县交警大队原大队长经济责任审计中,针对发现全县未按期年检的机动车(含汽车、摩托车和挂车)占登记在册机动车25.9%,交警大队未及时处理停放于停车场的涉案车辆有1078辆的问题,提出了全面摸排、查明原因、健全管理措施、加快处理涉案车辆等审计建议。

       县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在全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两个不及时”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问题排查,对未年检车辆和涉案车辆进行大排查、大清理;第二个阶段严管宣传,加强路面管理执法和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将各中队查处未年检车辆成绩纳入每月考核,并通过电视、报纸、微博微信媒体结合上门走访和电话提醒,全方位、多渠道提醒车主及时参加车辆年检、报废或注销;第三个阶段建立机制,县交警大队与各中队总结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经验,完善车辆管理机制,使整治专项行动效果制度化、固定化。

(永嘉县审计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