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朱忠明在省委党校作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专题讲座

9月19日下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在省委党校作了题为《领导干部与经济责任》的专题讲座,正在党校培训的2018年第三期领导干部进修一班、第二期领导干部进修二班、第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全体学员共160余人听取了辅导讲座。

    朱忠明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领导体制、职能定位等七个方面谈了认识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系列重要论述,明确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也为各级领导干部正确履行经济责任、自觉接受和支持经济责任审计指明了方向。

    朱忠明简要介绍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及我省工作开展情况。他认为,从近几年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来看,被审计领导干部具有很强的政治意识,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主责主业谋发展、促转型,惠民生。但审计中也发现,部分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意识不强,在贯彻落实经济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政府债务管理、预算管理、自然资源资产和环境保护等方面还存在较多问题。他重点剖析了近年来我省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并列举了34种表现形式,便于学员们在履职中对照检查,引以为戒,避免和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在此基础上,他对领导干部正确履行经济责任提了依法行政、担当作为、加强整改三点建议。最后,还向全体学员赠送了省审计厅编印的《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手册,供大家学习借鉴和工作参考。

    学员们在课后表示收获很大,加深了对审计工作的了解,更重要的是通过对典型问题和表现形式的剖析,有助于提升经济和廉政风险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履行经济责任中碰红线、触底线现象的发生,做到守法守纪守规尽责。

    下一步,省审计厅还将配合省委组织部举办一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风险防范网上专题班,更好地帮助领导干部履好责、用好权。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网址:http://www.zjsjt.gov.cn/art/2018/9/21/art_1320647_21504414.html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