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社团  > 内审协会
温州市审计局出台意见加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协同机制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工作的协同机制,近日,温州市审计局出台了《温州市审计局关于加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的出台对促进我市加强对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调动内部审计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意见》对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在审计项目计划通报、内部审计统计报表与总结报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通报和审计发现问题的梳理汇总反馈等日常管理上的协同做出了明确规范;意见对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在审计技术方法的相互支持、审计项目的联合开展、内审人员的培训指导和内审专技人员的抽借等具体审计业务开展上的协同做出了明确规定;意见还对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是否写入国家审计报告、内部审计有效性评估及对国家审计覆盖频次的确定和内部审计成果如何利用等成果利用上的协同进行了明确。

意见》从完善内部审计指导监督考评、加强对内部审计的指导监督和发挥内部审计协会的桥梁作用等加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建设的保障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