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林琼局长在全市审计机关集中整训上作主题报告

8月16日-29日,温州市审计局组织市、县两级审计干部参与审计署、省厅及市本级的审计机关整训活动。根据市本级关于集中整训的安排,温州市审计局局长林琼于8月27日上午作了主题为“践行总书记指示精神 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为温州争当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提供审计保障”的报告,重点提出四个字:

一是突出“新”字,要把握全新的审计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机关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新时期审计工作要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深化政策跟踪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新职能,思考和谋划好审计机关机构改革有关工作。要严格贯彻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新要求,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规范权力运行和反腐倡廉上有所作为。

二是突出“硬”字,要落实过硬的政治要求。落实“三个立”中要求,打造“五个过硬”的审计铁军。要做到信念过硬,把温州审计人不计得失、加班加点的干事激情和干事热情坚持贯彻下去;要做到政治过硬,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和工作;要做到责任过硬,勇于用事实、用数据揭露问题,对党委政府、对人民负责。要做到纪律过硬,从严从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纪律执行;要做到作风过硬,审计执法要严格遵照法律程序和组织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有力度、容错纠错有温度。

三是突出“强”字,要锻造高强的审计本领。提高审计本领要在强能力、强技术、强管理、强队伍上下功夫。审计干部要紧跟时代学、结合工作学、突出重点学,不仅要精通业务、熟悉政策,还要主动学习掌握大数据审计技术。审计机关要向管理要效益,管出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升审计成效;要优化干部配置,提高选人用人质量,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四是突出“干”字,要共创实干的工作态势。要紧盯目标干,以考核为导向,按时完成年初审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任务目标;要突出重点干,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落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要讲究方法干,合理安排资源,统筹人员调配,提高工作效率与效果;要以上率下干,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榜样,身体力行,增强感召力和领导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