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文成县出台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管理办法

        近日,文成县民政局和县财政局采纳审计建议,联合出台了《文成县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精细化管理暂行办法》,规范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管理。

        文成县审计局在该县民政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中,对该县民政局、财政局以及部分乡镇的民政救灾物资管理情况进行抽查,发现民政救灾物资管理方面存在救灾物资账实不符、存储简陋、管理粗放,救灾对象核定不严、不规范等问题,并就有关问题形成专报上报县政府。该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县民政局、财政局等单位部门严格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整出效果。县民政局和县财政局积极落实整改要求,出台了上述《办法》。

        该《办法》重点就灾害信息报送和管理、资金预算安排和使用范围、救助标准、资金申请拨付发放、资金管理和监督检查等方面作出规范,确保自然灾害救助资金救助精准,提高救灾资金使用绩效,切实发挥民政救助资金“兜底性”保障作用。

(文成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