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浙江日报头版1月8日报道:车俊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切实扛起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职责新使命 袁家军出席

    本报杭州1月8日讯 (记者 王国锋) 省委审计委员会8日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任振鹤、陈金彪、冯飞、黄建发、梁黎明出席。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2018年全省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19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浙江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办法。   

车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赋予了新时代审计工作新的职责、新的任务,为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并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审计工作的创新理念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努力开创浙江审计工作新局面。   

车俊强调,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首先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方向感、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坚决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贯穿到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聚焦主责主业,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保驾护航、添劲助力。切实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坚持省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各项改革重点任务,聚焦财政运行状况和民生领域,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努力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清廉浙江建设等五方面实现新作为。   

车俊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其他各级各部门要顾大局、明责任、讲协同,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格局,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同时,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突出能力建设、做到清廉务实,努力打造一支争当“立身、立业、立信”模范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审计干部,努力为他们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成长条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