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 审计案例
突如其来的“慰问”

“你们在几楼办公?张局来‘慰问’一下大家,已经到楼下了……”

12月28日下午,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副局长张重红带领着局里同志,完成了对邬阳乡政府的审后廉政回访,在回城的车上说道:“我们顺道去看看正在下坪乡现场审计的同志,不提前通知,到了直接去看情况。”

随行人员心里明白,这是要对审计组工作人员进行审中突击督查。

电话那头,这突如其来的“慰问”也让正在开展审计的审计组工作人员吃了一惊,“一直以为领导只是说说,没想到真来审中检查”。

张重红走进下坪乡政府的办公楼,在一楼大厅的公示栏里,看见《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醒目地张贴着,旁边还有一份《审计组廉政纪律承诺书》。

到了三楼审计组的临时办公室,只见三四张桌子拼在一起,旁边堆满了一箱箱的账本,五个人正埋头在桌边查看账本和资料。张重红查看了工作环境,又询问起了工作进度,还关切地问道生活怎么样。

“大家一定要按照工作要求,遵守工作纪律,‘八不准’和‘四严禁’不能只贴在墙上,还要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他语重心长地强调。

“领导,您这是名为慰问,实为督查呀!”听到这里,大家也开起了玩笑。

“您放心,进点前您跟我们上的廉政教育课,我们都记着呢,不管在哪里搞审计,我们都时刻不敢忘自己是一名审计人,‘八不准’和‘四严禁’我们记在心里了!”审计组的小年轻吴昌泰激动地说道。

“好,那就好。”随后,督查组又到了乡政府的食堂,查看审计组每天用餐情况和伙食费缴纳记录。

“这样的‘慰问’可以经常有,我们都是按规矩吃饭、住宿。没有接待应酬,专心专意搞工作。”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审计”王玲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现在审前上廉课,审中随时突击督查,审后还要廉政回访,大家专心工作,进展顺畅,蛮好的。”(黄婷)

来源:审计署网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