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社团  > 内审协会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审计工作暨审计法律法规宣传培训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1月4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了全区审计工作暨审计法律性法规宣传培训会议,全区各单位审计、财会人员及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参加了会议。

会上,开发区审计局局长对区审计局自2015年底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重点总结了2018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审计监督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2018年开发区审计局注重加强审计工作的建章立制和规范化建设。建立了“开发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开发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关于做好开发区街道、村居公共资金审计重点关注点》等5项制度;2018年开发区审计局还完成了6家单位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11家单位的审计整改回访,督促相关单位积极整改以前年度审计所发现的问题;配合区纪委顺利完成4个街道和2家集团公司的党风廉政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还对开发区审计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依法履职,全面落实“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审计精神要求,继续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发挥好审计在全区决策咨询、建议与预警作用;二是跟踪回访,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督查制度,切实提高审计工作实效;三是借势借力,全面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清廉审计和文明审计;四是加强基层审计内审培训,督导做好街道、村居以及部门下属单位公共资金审计重点关注工作,逐步形成审计预警、震慑与教育氛围,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还邀请市审计局的专家做了法规讲座和业务指导。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