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审计促进乐清出台制度规范餐厨垃圾管理

    近期,乐清市出台《关于加强全市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管理工作的通知》,规范餐厨垃圾排放、收运、处置工作,打击非法收运和处置行为,促进全市餐厨垃圾规范化管理。

    2018年上半年,乐清市审计局开展了全市环卫资金专项审计调查,抽查发现该市部分乡镇的餐厨垃圾车使用率较低,部分餐厨垃圾由私人收运处理、混入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置,餐厨废油随意倾倒等问题。

    该市环卫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研究出台《关于加强全市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餐厨垃圾管理工作。一是开展餐厨垃圾摸底排查工作,对餐厨垃圾产生单位以及产生量、委托收运签约单位以及收运量组织开展调查,加强源头管控。二是建立餐厨垃圾交付收运确认制度和台账管理制度,加强餐厨垃圾收运处置过程中相关台账记录、资料报送,严格管控餐厨垃圾流向。三是加大对违法收集、运输、处置餐厨垃圾行为的打击力度,严禁餐厨垃圾交由未经许可单位或个人收运处置,阻断餐厨垃圾流向养殖场或变身地沟油渠道。

(乐清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