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省审计厅召开厅务会议总结部署工作

12月27日,省审计厅召开厅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审计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厅长、党组书记朱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厅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转隶人员临时党支部分别汇报了2018年主要工作、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2019年工作打算。厅领导陈焕昌、毛子荣、金建培、施松青分别作了点评,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朱忠明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省厅各处室、单位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业绩,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在工作理念上,厅党组谋划的“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思路深入人心,“六大行动计划”贯彻执行有力有效,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不断提升;在工作成效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出色,审计业绩成效明显,工作效率切实提升,获得很多肯定和荣誉;在工作作风上,注重加强协作配合,全厅上下协作共事、争先创优的氛围不断形成,团队的力量得到很好彰显;在工作方法上,审计质量管理创新推进有力,审计信息化建设、大数据审计得到有效运用,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监督合力切实加强;在党建工作上,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支部建设等工作亮点多、荣誉多,“靠党建强身”成效明显。

朱忠明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主动谋划明年审计工作。一是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圆满“收好关”。做好“扫尾”工作,完成各类审计结果审计文书出具、档案归集、问题线索移送、审计成果利用等工作;做好各项总结工作,及时召开处室工作总结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年终总结表彰会;抓好省政府部门绩效考核、对各处室和各设区市审计局的考核工作;做好老干部、厅机关困难干部职工和困难党员的慰问工作;树立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意识,把好材料“质量关”。二是积极谋划明年工作,主动“开好局”。对标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善审计项目计划;抓紧筹备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抓紧抓好机构改革后续相关工作,推进“三定”方案落实、人员调配;抓紧筹备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抓紧做好冬季集训工作,总结展示“六大行动计划”中的创新举措。三是以“清廉审计”为载体,积极谋划机关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研究明年党建工作创新举措,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优秀年轻干部的发现培养使用,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