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文成出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系列办法


近日,浙江省文成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出台《文成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和《文成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协调机制》,加强文成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长效管理,发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效益。

今年,文成县审计局对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时发现,部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运维不到位,未达到预期目标。如已移交运维的部分村农污设施终端无标识牌、无护栏、人工湿地损坏、污水管道堵塞直排河道;未移交的村存在终端被建筑物覆盖、主管堵塞,终端被填埋无法使用等。建议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强化对乡镇、村、运维公司相关责任考核,切实发挥农村生活污水设施效益。县政府重视审计反映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出台了上述系列办法。

《文成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将各乡镇、村、运维公司列为考核对象,考核结果纳入各乡镇年度考绩,考核结果与运维公司运维服务费用拨付挂钩,以记分制分对象进行独立考核。《文成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协调机制》,逐一明确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文成分局、县农业农村局等4个相关责任单位和乡镇的责任分工,规定将运维资金保障、水质水量监测数据共享、农污设施工程衔接工作作为协调内容,共同做好农污运维的各项检查工作,切实保障农污设施发挥效益。

(文成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