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鹿城出台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鹿城区财政局采纳审计建议,研究制定《鹿城区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进一步完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运行机制。

今年,鹿城区审计局在对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中发现,该区财政局还存在对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的审核不严格,绩效评价结果运用不充分,绩效评价公开不到位等问题,提出制定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严格绩效目标审核,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做好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公开,逐步实行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全覆盖的审计建议。

区财政局针对审计提出的建议,研究出台《鹿城区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围绕“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结果应用有问责”的目标,分阶段组织实施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明确建立集中财力办大事的财政政策体系,推进部门整体绩效预算改革,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建设,建立事前绩效评估机制、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实行绩效运行与预算执行双监控、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开展相关领域绩效管理、加强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加大绩效信息公开、强化监督问责和考核、健全绩效指标与标准体系等十二项具体任务。

                                                                                                                                                                  (鹿城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