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市审计局党组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及时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指出,全会公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战略意义、重大实践意义、重大国际意义,要强化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在各项工作中身先士卒、当好表率,以实际行动确保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多措并举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将会议精神学习延伸到各支部、党小组以及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确保学习落实到审计工作最前沿,推广到组织建设最末梢,做到全员学习、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是要在率先学习上走在前列。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做到既全面系统把握精神实质,又联系审计实际掌握工作方法。二是要在管理改革上走在前列。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始终把牢审计监督的正确方向。三是要在推进审计全覆盖上走在前列。科学编制审计全覆盖规划,区分轻重缓急,始终坚持科技强审,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展审计工作,做到应审尽审,消灭监督盲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