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深化国企审计助推改革发展

近年来,温州市审计局聚焦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把国企国资审计监督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充分发挥审计在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促进国有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和深化改革发展等方面的作用。

一是建立完善一批国企审计工作机制。建立国企审计协作机制,自2017年起启动新一轮国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国资部门合力开展市属国有企业下属公司审计,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形成监督合力。建立国企数据定期采集机制,定期采集各国企集团本级及下属子公司财务业务数据和外部辅助数据,打好国企大数据审计基础。

二是移送查处一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在实施国企审计中,注重针对资产管理、资金存放、采购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审计监督,扩大二三级子公司的延伸审计面,加大对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2017年以来,共就套取资金、私设“小金库”、违规结算等17条案件线索移送纪检监察、税务等部门查处。

三是助推一系列领域国资改革发展。针对国企审计发现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多次获得省市主要领导批示,推动国企加快改革步伐。如反映市产业基金运营风险,促成签订回购政府产业基金转让协议,消除基金流失隐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