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乐清完善出租车交通油价补贴分配发放政策

日前,乐清市采纳审计建议,规范出租车交通油价补贴分配程序,并建立“一卡通”模式提高资金监管安全性、补贴发放及时性。

2019年,乐清市审计局在该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该市出租车交通油价补贴分配管理程序较为粗放,导致部分财政补贴资金滞留出租车公司。此外,出租车公司采用现金形式发放补贴,部分补贴下发不及时,且存在虚假冒领风险。对此,审计提出改进分配程序,建立“一卡通”发放模式等审计建议,

并以专报形式上报,引起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做出批示。

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该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及时收回滞留出租车公司的96.6万补贴资金。并于近日出台了《关于完善中央油补资金发放程序(出租车部分)的通知》,明确出租油价补贴分配由出租车公司先统计公示、主管部门再审核按实下拨的分配方式。同时要求建立“一卡通”模式发放中央油补资金及其他补助,强化资金监管,提高补贴发放效率。

                                                                                                                                               (乐清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