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永嘉出台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实施意见

近期,浙江省永嘉县人民政府出台《永嘉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方针,促进我县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今年上半年,永嘉县审计局在对县民办教育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县存在民办教育发展体制机制不健全、学校党建与法人治理不到位、学校财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该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和建议,提请县政府出台上述《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以分类管理为突破口,创新体制机制,具体在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建立健全办学机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大财政支持和要素保障力度、加快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六方面明确作出规范,在法人治理、财政扶持、投融资、收费等方面形成差别化、有针对性的民办教育公共政策体系,破解我县民办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和障碍,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永嘉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