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文成采纳审计建议加强全县饮用水源环境安全管理

    近日,文成县印发《文成县饮用水源环境污染事件应急预案》,成立文成县饮用水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及时处理对饮用水源构成威胁或造成污染的各类突发环境事件,提高应对涉及饮用水源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保障公众生命安全。

    2018年下半年,文成县审计局在对峃口镇开展自然资源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了饮用水安全问题。经审计调查,发现该镇农村饮用水源方面存在农村饮用水水质没保障,直接引用无水质处理工艺的溪水或泉水;农村饮用水管理不到位,在水源保护、水质消毒、水质检测、安全防护等方面无有效措施等问题。审计结果报告上报后,引起县政府高度重视,研究制定《文成县饮用水源环境污染事件应急预案(修编)》,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全县饮用水源环境安全管理。

    该《预案》对饮用水源环境污染事件工作原则、分级标准、组织体系、预防预警、处置事故程序、监督管理等作出明确规定,并提出对饮用水源地水质的监测和监控的具体举措。明确成立文成县饮用水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建立应急指挥机构具体负责全县饮用水源环境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建立和完善环境应急处置的联动协调制度,确保积极预防、及时消除应用水源污染隐患。

(文成县审计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