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乐清市多措并举加强水政监察管理落实审计整改


2018年,乐清市审计局对该市水利局原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开展审计,发现该市水政监察薄弱,水政巡查未能及时发现并制止涉水违法事件、涉水违法事件线索处理机制不完善、行政处罚(处理)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对此,审计建议相关部门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加强水政监察管理,保障依法管水治水。

乐清市水利局多措并举落实审计整改,收到较好成效。一是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填占河道行为。至2018年12月,该市水利局先后组织力量对非法填占河道2300平方米组织拆除,有力遏制和打击了占用河道的违法行为。二是完善制度,切实规范水政监察行为。制定出台《乐清市水利局违反水法规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乐清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巡查办法》等制度,对水政监察巡查内容、频次、管理要求及线索传递和水行政处罚程序等作出详细规定,确保水政监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三是内外联动,加强水行政监管能力建设。出台行政处罚执行不到位案件专项整治方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抓好整改。同时,建立部门联合执法和信息互通机制,加强与当地环保、国土、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的横向联系,以及与乡镇(街道)的有效沟通和配合,形成执法合力,提升水政监察能力水平。

(乐清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