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乐清审计促使公厕建设提速提质

    2018年8月,乐清市政府出台《乐清市农村公厕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启动1685座农村公厕升级改造工作,加快推进农村公厕建设。日前,公厕改造任务已全面完成。

    去年,乐清市审计局在开展该市环卫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中抽查了该市175座公厕,发现建设公厕完成率偏低,且存在公厕老旧破损、设施设备损坏、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审计建议。

    对此,乐清市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于8月份出台《乐清市农村公厕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积极采取对标改造、提升改造和补缺建设等措施,同步实施公厕粪污治理,在年底完成公厕改造建设任务1685座。《方案》还要求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农村公厕“属地管理”原则,落实保洁人员,做好公厕的日常管理、维护和保洁工作。目前,该市已完成第一批项目验收,并下拨第一批公厕改造补助资金2962.36万元,有力推进了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建设。

(乐清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