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加强审计监督推进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理工作


        近日,温州市审计局印发《关于加强审计监督推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推进清欠工作,发挥审计在建设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中的助推作用。

        《通知》明确,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将清欠工作专项审计监督作为专项重要审计内容贯穿全年,所有列入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的预算执行审计、财政决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等项目中均要同步开展清欠审计。要关注清理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特别是第三轮排查后仍然零申报的地区要加大审计力度,强化责任追究;要突出重点内容,把握审计范围,着重关注工程、采购领域应付逾期未付款项和拖欠农民工工作情况等;要讲究审计方法,揭示典型案例,分析拖欠账款形成的原因并提出审计建议,切实推动账款清理工作,严防新增欠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