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瑞安市多措并举落实扶持企业发展举措

        4月2日,国家审计署发布《2019年第1号公告:2018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地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其中提到了瑞安市涉企财政奖补资金“一张清单管理、一套系统申报、一种规则兑付”的新模式。该做法是瑞安市政府对审计发现的营商环境问题所作出的整改。

        2018年上半年,瑞安市审计局对全市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发现企业扶持政策多而散,造成政策过杂、申报过烦、兑现过慢等问题。审计建议梳理和更新产业扶持政策,提高财政奖补资金使用的导向性和时效性。

        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将5个部门70多个产业扶持文件梳理整合为一张包含107条产业政策的清单,开发运行一套推进企业申报“无纸化”、“零上门”的瑞安市实体经济产业扶持政策财政奖补资金申报审批系统,形成一套依据审批难易程度分3类设置兑付流程的兑付规则新模式。此外,为进一步促进财政奖补资金快速兑现,完善扶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瑞安市政府还于日前审议通过了《瑞安市涉企财政奖补资金快速兑现暂行办法》,将财政奖补资金兑现流程按比例、按季度提前预拨或按月即时全额兑现,大幅压缩财政奖补资金兑付期限,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瑞安市审计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