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瑞安审计助推促进大学生就业政策出台

        近日,瑞安市政府印发并实施《促进大学生来瑞就业创业十条政策》,为大学生来瑞就业创业提供政策优惠,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推进人才强市建设。这是瑞安市政府针对该市营商环境审计调查中反映的大学毕业生回乡率低这一问题,实施的整改举措。

        该政策的出台给来瑞就业创业大学生带来三方面的红利:一是租房补贴政策“加码”。向全职在瑞安企业工作且目前本人及配偶在瑞安无住房且未享受过住房优惠政策的大学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其中本科生、大专毕业生在《瑞安市人才新政40条》基础上均有较大幅度提升,达到每月800元和500元,补贴时间累计不超过5年。二是购房补贴政策“扩面”。对全职在瑞安企业工作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大专毕业生,在瑞安首购商品住房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购房补贴。其中普通本科生和大专毕业生也能享受购房补贴政策,在温州尚属首例。三是人才公寓(青年公寓)“筑巢”。全职在瑞安企业工作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全职在瑞安企业工作满2年的本科生、专科生,可申请入住人才公寓(青年公寓),其中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大专毕业生分别可享受120平方米以内、80平方米以内、50平方米以内、30平方米以内租用面积。同时,按人才层次给予不同比例的租金优惠。

(瑞安市审计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