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省审计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隆重庆祝建党98周年

    7月1日,省审计厅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表彰了厅机关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五星级党支部,举行了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仪式和微型党课宣讲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为全厅党员干部职工上党课,要求审计干部锤炼“五颗心”、全面担负起“五大使命”,以“五个全力”为抓手,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更好推动全省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和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巡回指导组组长陶时梅、副组长严萍英、联络员周奕、组员张滨,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争红等同志专程莅临指导。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期一天,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上午,对荣获2018年度厅五星级党支部的办公室党支部、法规处党支部、财政处党支部、经济责任审计二处党支部,以及荣获2018年度厅优秀共产党员的18位同志进行了表彰。朱忠明同志为全厅党员干部职工上了《守初心、担使命,争当践行“立身立业立信”模范生》的专题党课。下午,举行了“铭记我们的使命”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仪式,全厅7月1日前后入党的16位党员代表,带领全厅党员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接受了厅领导赠送的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在随后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宣讲活动中,全厅各党支部推选的11名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围绕如何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模范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争当践行“三个立”模范生作了微型党课宣讲。

     朱忠明同志在党课中着眼于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初心是什么、怎么守;使命是什么、怎么担;差距怎么找、落实怎么抓”三个重点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他在重温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回顾审计事业发展历史、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基础上,对审计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初心,要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审计事业和浙江审计干部的初心。特别是要以“三个立”为根本遵循,锤炼“五颗心”,即:增强政治意识,凝固一颗对党的忠心;增强宗旨意识,铸就一颗对人民的真心;增强责任意识,长存一颗对审计事业的进取心;增强法治意识,保持一颗对法纪的敬畏心;增强自律意识,怀揣一颗对自己的平常心。二是担使命,要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审计机关的职责和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加大”“四个促进”“三个立”和省委车俊书记“五个新作为”要求,全面担负起“五大使命”,在推动政策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深化改革、规范权力运行、坚决惩治腐败上,彰显审计机关的使命担当。三是找差距、抓落实,要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整改落实,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以“五个全力”为抓手,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一是全力抓好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有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全力实施审计项目计划,特别是花力气提炼审计成果,精心雕琢“三个报告”;三是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抓紧研究制订配套制度规划;四是全力抓好“两统筹”,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加大审计计划、审计成果、信息资源、人力资源的统筹整合力度;五是全力实施“五大工程”,抓好工作落实,及时跟踪督查,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全厅党员干部职工200多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