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乐清出台市级部门派驻乡镇干部管理考核办法

        近日,乐清市委组织部、政法委、编办、财政局、人社局5部门联合出台《乐清市级部门派驻乡镇(街道)机构干部管理考核办法(试行)》(乐组通〔2019〕56号),明确属地管理范围,确保正常待遇,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全面提升乡镇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

        去年,乐清市审计局在对该市雁荡镇、白石街道、虹桥镇的财政决算审计过程中,发现乡镇、街道干部管理存在一定问题,向市委市政府提出规范考核和激励举措的审计建议。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推动《乐清市级部门派驻乡镇(街道)机构干部管理考核办法(试行)》正式出台。

        该《办法》明确了市级部门派驻乡镇街机构干部考核应遵循的总则:一是明确属地管理范围,按照“人随事转,能转皆转”的原则,将与乡镇街综合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功能性平台建设紧密相关的7个市级部门派驻乡镇街机构干部纳入属地乡镇街日常管理考核。二是加强日常管理,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人员分配调度工作负总责,严格派驻机构负责人请销假制度,乡镇街党工委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并落实监督责任,执行平时考核、目标责任、住夜值班等相关要求。三是完善人员调整和培养机制,派出部门任命的派出机构负责人调整应事先书面征求其所在区域党工委的意见。

(乐清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