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朱忠明专题听取“五大工程”实施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


近期,省审计厅厅长、党组书记朱忠明专题听取质量提升、科技强审、成果运用、内审督导、素质提升等五大工程实施情况汇报,在肯定各项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忠明指出,坚持不懈抓好“质量提升”工程,是浙江审计走在前列争当模范生的体现。要牢固树立审计质量“生命线”的意识,把“九项标准”贯穿到审计全过程,守住底线、提升质量;要及时掌握党中央、国务院、审计署在审计法律法规、工作制度方面的新变化,与时俱进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要发挥好最后一道关口的作用,在原则问题、重大问题上把好质量关,切实提升审理工作质效。

朱忠明强调,要加快推进“科技强审”工程,提高大数据审计水平。要以用为本,抓好金审工程三期和审计监督大数据应用示范工程的有序衔接;要主动适应政府数字化转型,积极与省大数据局等单位做好工作对接,有效开展数据采集工作;要在八大领域积极探索创新,形成高效的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新的要求,巩固完善成熟的大数据分析模型和方法;要加大培训力度,充实大数据审计专家团队,发挥好计算机审计专业领军人才、骨干人才的重要作用;要从制度建设、技术保障、安全教育等方面狠下功夫,维护数据安全。

朱忠明指出,要深入实施“成果运用”工程,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聚焦“常态化经济体检”“治已病、防未病”这两大重点充分运用审计成果,注重防范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要明确各处室在审计成果提炼和运用上的责任分工,秘书处做好统筹协调,重点推进跨专业、跨层级的成果融合工作;要集中精力编制好“三张清单”,共性问题清单、风险清单编制要加快进度、及早完成,“白名单”要找准合适的领域切入,先易后难、逐步探索推进。

朱忠明强调,要明确定位,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内审督导”工程。要健全制度,抓紧出台内审工作指导和监督办法;要建立工作体系,把内审处、各业务处、行业主管部门、被审计单位纳入工作链条,努力形成运转顺畅的工作体系;要创新载体,完善协同机制,打出浙江内审督导品牌;要典型引路,学习借鉴各市县审计局及兄弟省份审计机关的经验做法,做好推广应用工作;要提升内审人员素质,以业务指导、能力培训为主,以借用内审人员参与审计为辅,真正用好内部审计这支生力军。

朱忠明要求,要有序推进“素质提升”工程,增强全省审计干部的综合能力。要加强对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确保审计干部不被“围猎”、守得住底线;要强化对审计组的管理,切实抓好文明审计;要结合主题教育,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认真做好整改;要高度重视出国境、兼职取酬、人事档案等三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战战兢兢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提前谋划庆祝新中国建立七十周年、机关“双建”等工作,多听取各方意见,充分调动年轻干部积极性,发挥集体聪明才智,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厅领导毛子荣、金建培、谢永刚、叶青,“五大工程”各牵头处室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了相关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