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社团  > 审计学会
温州审计系统开展“展优势 寻短板 定课题”活动

为充分发挥审计理论研究在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今年,温州市审计局在全市审计系统分阶段开展“展优势、寻短板、定课题”活动。要求市局班子成员、县局主要负责人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出发,查找短板,确定研究课题。

一是全面寻短板,确定研究重点。结合审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总结发扬优势,认真查摆分管领域、行业以及单位整体工作中短板,了解掌握当前亟待破解的问题,拟订课题名称,并确定研究重点、预期目标及牵头人员等,组织课题申报。

二是深入做调研,积极撰写课题。根据确定的主题,结合“三服务”活动,组织人员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查阅资料,积极思考解决办法。坚持沉下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摸清真实情况;同时也走出去,到同类工作先进地区或部门单位学习取经。通过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找准工作中的优势、短板和对策,认真撰写课题。计划于8月底前完成研究课题。

三是特别重实效,推动成果转化。将调查研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调查研究的常态机制。同时,根据各课题组上报的研究成果,适时安排专题研讨汇报会,供相互学习借鉴。针对研究成果,列出对策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制定措施方案,形成解决问题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促成研究成果转化,将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上升为制度规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