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文成县出台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实施办法

日前,文成县政府出台《文成县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实施办法》,完善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管理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和流程,确保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真正发挥效益,依法及时救助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

今年上半年,文成县审计局在对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时发现,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使用绩效不高,建议完善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工作机制,优化资金申请、审核、拨付程序,切实提高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实施效果。文成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出台了上述《办法》。

《办法》明确主管部门县财政局和其他相关部门职责,成立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文成县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中心,履行救助基金日常管理职责。同时,对救助基金筹集、救助基金使用、抢救费用垫付、丧葬费用垫付、救助基金补助、垫付费用追偿、救助基金管理、法律责任等具体实施方面做了明确规定,并制作了文成县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操作流程图,确保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工作协调有序、衔接顺畅、处置及时。

                                                                                                                                                                         (文成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