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朱忠明赴鹿城平阳莲都兰溪调研指导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8月5日至8月7日,省审计厅厅长、党组书记朱忠明一行先后赴温州市鹿城区、平阳县、丽水市莲都区、兰溪市开展调研,看望省审计厅赴各地经济责任审计组,听取有关审计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朱忠明对各个审计组前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审计组审计内容全面、深入,较好地把握了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审计中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深入践行大数据审计理念,审计效率较高、发现的问题较精准;注重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在审计现场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审计项目与主题教育“两促进”。

朱忠明就进一步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新颁布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聚焦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梳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严格定责的证据链条,确保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式遵法、审计标准依法;要按照审计工作方案要求,突出审计重点,关注各地经济运行、财政收支、政策执行、重大项目风险等情况,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及时编制查核清单,在审计过程中多沟通、多交流,靠数据和事实说话,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塑造既讲原则又讲道理的审计形象;要强化大数据思维,及时梳理总结大数据审计在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运用的经验做法,切实发挥大数据审计“精准定位、提高效率”的作用。

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毛鹏岳、经责二处处长陈建斌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