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鹿城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全面推进污水管网整治

        近日,鹿城区人民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鹿城区排水管网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计划在2019年度完成205个生活小区和10个排水管网整治项目,着力解决排水管网破损、淤积和雨污混接、错接等问题,进一步提高该区排水收集效率和污水处理水平。

今年,鹿城区审计局在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时,发现部分农村污水管网雨污未分流、运维措施落实不到位、部分废弃排污支管没有及时封堵等问题,提出要结合“大建大美”专项行动,加强污水管网整治和监管的审计建议。

审计报告得到区领导和被调查单位的高度重视,鹿城区人民政府于近期出台《鹿城区排水管网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落实了组织管网全面排查、新建管网建设、管道疏通及缺陷修复、实施片区雨污分流、规范废弃排污支管封堵、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开展排水许可专项整治、理顺“一城一网一主体”的运维体制等十项整治任务,要求通过强化组织保障、项目管理、资金保障,简化审批程序,做好督查考核和舆论宣传等系列保障措施,逐步达到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破损全修复、污水全处理、处理全达标、维护全覆盖,形成“相互配套、协调高效”的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改善水生态环境。

                                                                                                                                                                  (鹿城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