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温州市召开全市党委审计办工作研讨会

为切实履行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审计“两统筹”有关工作,9月4日下午,温州市委审计办借着浙江省委审计办赴温调研的契机,召集全市审计机关召开党委审计办工作研讨会。

会上,温州市委审计办介绍了全市审计机关积极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成效,对市委审计办运行以来,审计办的日常工作开展和审计“两统筹”工作推进的经验做法、创新亮点和遇到的问题作了深入地探讨。各县(市、区)与会代表也纷纷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各抒己见,研讨会气氛热烈。

浙江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处长王家华用“启动早、推进实、开局好”充分肯定了温州市各级审计机关的改革成果,并对省委审计办日常工作机制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对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办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解答,就下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温州市委审计办主任林琼表示,这次研讨会既是一个思想碰撞的过程,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市县审计办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一是深化认识。要切实增强作为党的工作部门和行政机关双重身份意识,高度重视和认真履行党委审计办职责,要尽快转变观念,转换角色,坚持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站在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上,从宏观层面系统地去谋划工作。二是主动破题。各县市要主动作为、锐意进取,研究一套符合本地区特点的工作流程、报送程序和对接机制,不要坐等上级审计办“点题”,而是要主动“破题”,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委审计委员会确定的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三是夯实基础。温州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开局势头,加大审计成果利用、重大事项报告、工作创新亮点等成效在书记层面的掌握,更紧密地对接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