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审计署社保司文华宜司长一行来省厅调研

10月16日,审计署社保司文华宜司长一行3人来我厅调研指导社保审计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叶青及厅办公室、投资处、社保处、数据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毛子荣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浙江社保审计总体情况。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全省审计系统都十分重视社保审计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深抓出成效。在举措上,立项重广度、实施重精度、报告重深度、整改重力度;在方法上,讲究统筹谋动、数据驱动、纵横联动;在成效上,领导肯定较多、署优项目较多、成果运用较多。下一步,厅党组将进一步当好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参谋助手,充分领悟上级有关精神,谋划好审计项目,做好社保审计工作,提升审计效能。同时,抓好社保审计方面不足和问题的整改落实,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社保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叶青从促进政令畅通、促进制度建设、促进改革攻坚、促进疫情防控四个方面汇报了社保审计项目组织实施情况,以及通过“两统筹”、同步审、大数据、大协作等方式提升社保审计效能的主要做法。

文华宜对浙江社保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社保审计工作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要把“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精准高效”作为社保审计工作的目标,加大审计全覆盖力度,发挥大数据审计作用,提高社保审计监督效能,更好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良性循环。社保司将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和规划设计,通过建设统一的全国社保大数据中心、制定好相关政策制度和指南、加强各地社保审计人员培训等,推动社保审计工作更好发展。(厅办公室、社保处)

来源:http://sjt.zj.gov.cn/art/2020/10/16/art_1320647_58898608.html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