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市县审计联动深化法院经责审计

温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关要求,在瑞安市法院院长经济责任审计中,贯彻“两统筹”要求,深化“一盘棋”思想,市局协同瑞安局紧密配合,统筹安排、高效实施,提升审计效率、质量和成果。

一是统筹安排、高效实施。年初强化沟通,统筹安排两级审计机关项目计划,市局在开展瑞安法院院长经济责任审计的同时,协调瑞安局同步安排瑞安法院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强化现场实施管理,统筹资源要素,两个项目同步下达通知书、召开进点会、出具报告,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力量联动、重点突出。在力量配备方面,法院院长经责审计项目和法院预算执行项目分别由市局经责处、瑞安局经责科负责人担任审计组长,具有法院审计丰富经验的审计人员组成联合审计组。在审计重点方面,紧扣法院政策落实、涉案款物和财务管理特点,梳理核查任务清单,确定核查责任人,突出审计重点。

三是协同作战、扩大成果。市局同瑞安局强化沟通协调,审计调查期间走访联系瑞安市纪委市监委、人大司法工委等部门,一同搜集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开展银行账户信息查询、异地审计调查等,共同挖掘了法院内控管理、涉案款物管理、人民陪审员管理等专报信息点,并明确专人落实责任,扩大作战成果。

                                                                                                                                                 (市局经责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