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鹿城“边审边改”出台房屋征迁管理制度

近日,鹿城区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屋征迁人均保底安置相关工作的通知》,及时堵住政策漏洞。

今年,鹿城区审计局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区在房屋征迁人均安置政策方面存在人均房产查证方式有漏洞,住房保障配套政策未及时调整等问题,以审计专报形式向区委区政府提出拓宽信息查证渠道、完善人均申请承诺降低司法诉讼风险、强化部门联查机制确保形成工作合力等建议,引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抓紧补好政策漏洞,相关街道及时抓紧整改落实。

区政府出台了上述通知,明确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立即自查自纠,各街道应结合审计专报指出问题,对本辖区实施的人均保底安置情况开展彻底的自查自纠,确保不遗不漏。二是细化查证要求,除对土地登记、房产登记进行查询外,还必须开展五库联查,即查询申请人享受过的福利房、危改房、经济适用房、住房货币化补贴、现仍承租的房管直管公房等信息。三是完善数据信息,在该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建立集中数据库,供各街道核查比对。四是强化保障联动,各街镇与区住房保障部门及机构应积极联动、信息互通,及时将辖区已享受人均保底安置政策相关人员的信息共享至区住房保障部门。五是严格追责制度,若发现申请人以伪造证明文件,隐瞒相关事实等方式骗取安置指标或套取补偿款,立即取消其享受人均保底安置优惠政策资格,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并予以曝光形成震慑。

(鹿城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