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洞头出台两项制度完善产业政策条款

 

近期,洞头区人民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关于促进洞头区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航运物流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洞头建筑业、海运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0年上半年,洞头区审计局在该区重大产业政策绩效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建筑业、海运业由于政策条款不完善,导致部分企业兑现奖励与地方财政贡献倒挂问题。为此,该局以专报形式上报区政府,建议严格执行地方财政贡献兜底原则、加强产业政策条款设置审查评估等,引起区政府高度重视。

洞头区人民政府修订完善上述两项制度。建筑业方面,明确“同一企业(同一项目)不重复享受其他优惠政策中同一类别的政策条款”兜底条款,要求企业与所属街道签订协议需明确“企业在迁出时若累计地方贡献度低于获得的累计政府各项奖励,须退还差额部分”的条款内容。海运业方面,删除“企业营业收入作为奖励标准”条款,将税收贡献作为奖励唯一标准并优化比例;提高享受新增运力奖励的船舶标准,如普通货船由5000载重吨以上提高到10000载重吨以上,并按船舶类型不同调整奖励标准。

                                                                                                  (洞头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