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 结果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25/2020-00171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0-1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0年第22号公告:温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至2019年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时间:2020-11-10 15:12:03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至2019年

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二O二O年十一月九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条的规定,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4月30日,对温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设集团”)2016年至2018年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评价

建设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提升企业产值、夯实管理基础等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但审计也发现建设集团在经营管理、工程管理、资金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切实予以纠正和完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经营管理方面的问题。一是集团自营业务薄弱,经营效益低下,集团本级2016年至2019年净利润合计-9870.50万元。二是内部承包经营模式存在违规现象。

(二)工程管理方面的问题。一是工程项目管理不善,对工程项目尤其是内部承包经营项目的实施缺乏有效监管。二是历史遗留工程项目诉讼(仲裁)案件频发。三是矿山工程公司因安全生产事故被追究责任。

(三)资金管理方面的问题。一是集团资产负债率逐年攀升且超70%警戒线,集团进行巨额举债的同时,缺乏统筹管理使用资金的有效措施。二是集团部分内部承包项目未按合同约定的以收定支原则控制资金支出。

(四)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一是财务管理混乱,连续4年年报审计报告均为保留意见。二是内部往来款余额不相符、外部往来款项长期挂账未清理。三是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存在差旅费报销超标准,接待支出不规范,公务用车油卡管理不到位情况。四是房产管理不到位,截至2019年末,集团及其下属单位有6处房产未办理产权证,房产面积为4284.16平方米;有3处房产闲置,闲置面积17236.22平方米。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温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审计建议建设集团规范经营行为,做大自营业务;加强工程管理,规避经营风险;加强资产管理,提高资产效益;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支出。

四、审计整改情况

具体整改结果由建设集团自行向社会进行公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