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瓯海出台制度加强扶贫资金动态监管


近日,瓯海区财政局印发《温州市瓯海区财政局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规程》,加强风险防控,规范扶贫资金动态监管。

近期,瓯海区审计局在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草案审计中,发现乡镇(街道)部分补助项目未纳入平台管理、已纳入平台管理的补助项目管理流程不规范等问题。为此,该局向区财政局建议加大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管理力度,规范业务流程,加强补助资金监管力度,提高补助资金使用效益。

瓯海区财政局充分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上述规程,明确四方面内容:一是明确扶贫资金动态监控主要包括扶贫资金分配下达情况、支付情况与绩效目标执行情况等。二是明确扶贫办、财政监督局、预算执行局、总预算局、信息中心等科室关于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具体职责分工。三是实行资金使用预警机制,按黄色警铃、黄灯预警和红灯预警三种等级分别对应工作时限到期前提醒、违规疑点信息提醒和已确认违规信息业务处理。四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预警信息动态监控情况做好疑点核实、违规处理和情况反馈等工作,并依次上报预算执行局和扶贫办。

(瓯海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