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瑞安审计助推清退水土流失防治费


近日,瑞安市水利局采纳审计建议,制定《瑞安市水土流失防治费专项资金清理方案》,多措并举做好水土流失防治费清退结算工作,截至2019年底,已清退100多家企业水土流失防治费预收款800多万元。

2019年,瑞安市审计局在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发现,市水利局未及时结算清退已于2013年停征的水土流失防治费,审计建议市水利局加快水土流失防治费预收款的清退工作。

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制定方案,开展清理工作。一是全面梳理,根据水土流失防治费结算返退相关规定做好项目清理、预收资金核对工作,建立预收款清算台账,及时做好结算工作;二是全力催办,主动联系企业,并通过主流媒体公告等方式,做好预收款清算工作宣传,通知缴款单位及时办理清退手续,扎实完成企业水土流失防治费预收款清退工作。

                                                                                                                                                  (瑞安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