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洞头审计促进规范区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近期,温州市洞头区财政局采纳审计建议,在2020年预算编制“二上”时要求全区部门单位按照目录做好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录入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政府采购服务的预算编制工作。

洞头审计局在对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绩效情况审计时,发现区财政部门编制预算时,未要求各部门(单位)同步编制政府购买服务预算以及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和绩效目标表,政府向社会力量采购服务的规模、服务事项等不能在年初预算中得到全面体现,同时也导致政府购买服务总体情况无法掌握。审计建议区财政局应依据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牵头编制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要求各单位在编制部门预算时,一并编制政府购买服务预算,以便掌握全区政府购买服务总量,为后续监督做好基础工作。

洞头财政局针对审计提出的建议,及时在2020年部门预算“二上”编制时发送通知书,要求各预算单位高度重视,从2020年起将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直接导入指标管理系统,做好服务采购预算录入,同时要填报相应项目的支出预期绩效目标,更好地掌握政府购买服务总体情况,为后续开展查询、管理和监督奠定基础。


                                                                                                                                                                         (洞头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