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瓯海区出台制度规范临时周转房使用管理


2019年12月,瓯海区人民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瓯海区临时周转房使用管理办法》,在适用对象和范围、分配、日常管理及使用、退出管理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定,这是该区为加强临时周转房管理、规范运营和使用,进一步健全准入和退出机制的重要举措。

瓯海区审计局在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对全区拆迁安置房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跟踪调查的过程中发现,由于瓯海区未出台临时周转房管理制度,各乡镇街道也未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导致临时周转房管理不规范。审计建议区政府尽早出台相关管理办法,规范瓯海区临时周转房管理现状。

该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要求各镇街及时整改、规范管理,并研究制定《瓯海区临时周转房使用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对周转房各方面管理问题责任归属做出明确,周转房的准入、分配、维修及管理由属地镇街统一负责,区住建部门负责物业管理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区民政部门负责周转房“银龄之家”的指导和监督,水务、电力部门负责做好相关配套设施的日常使用和监管,周转房的建设、维修、管理等所需资金由区财政部门统筹安排解决。同时,管理办法对周转房的适用对象要求、周转房准入工作流程、分期分批分配原则、出租管理、“银龄之家”设置管理、动态退出机制等都做出了详细的规定。

(瓯海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