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 结果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25/2020-00118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0-04-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0年第11号公告:温州市红十字会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时间:2020-04-24 09:26:54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市红十字会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

审计结果

二O二O年四月二十四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1月13日至2月10日,对温州市红十字会(以下简称“市红十字会”)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红十字会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地方分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截至2019年底,市红十字会机关实际在编10人,机关内设办公室和赈灾救护处两个机构。市红十字会全额出资举办温州市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市红十字会2019年预算数合计593.22万元,实际执行数合计589.42万元,预算执行率99.36%。

审计结果表明,市红十字会在温州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广泛汇聚人道力量,立足服务民生需求,有力推动了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但审计也发现,市红十字会在项目预算编制、工会经费计提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切实予以纠正和完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个别项目预算编制不科学。2018年和2019年,市红十字会连续两年安排代表大会项目预算指标150000元,均未执行。

(二)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2019年,市红十字会应提未提工会经费25619.68元,应收未收个人会费2485.20元,应解未解上级工会经费5123.94元。

(三)差旅费报销不规范。2019年,市红十字会支付非本单位工作人员差旅费1287元,其中出差补贴720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审计建议市红十字会提高预算编制与管理水平,做好预算项目的前期调研工作,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工会经费管理,按照工会相关规定计提、收缴、上解及使用工会经费;规范单位财经活动,强化财经法律意识,进一步规范报销行为管理。

四、审计整改情况

具体整改结果由市红十字会自行向社会进行公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