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乐清审计公安联合出台意见加强协作配合

近日,乐清市审计局和乐清市公安局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充分发挥两部门在查处、打击经济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的作用。

《意见》主要就三方面作出明确:一是明确由乐清市审计局和公安局建立协作配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主要负责研究部署协作配合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措施意见、沟通交流案件移送办理和协商解决协作配合中遇到的重大复杂事项等。二是明确加强案件线索移送管理和协同办理,两部门单位在工作中发现的属于对方职权范围内的事项应当及时移送。审计监督中,发现被审计单位或者个人相关违法行为涉嫌经济犯罪,可商请公安提前介入;公安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对审计移送的涉嫌经济犯罪案件,需要审计人员介绍具体情况、共同研究的,或需要审计人员进一步查证的,审计应当予以积极配合。三是明确要加强查办经济犯罪业务培训工作,采取举办培训、专题研讨、联合办案等多种形式,增进相互了解,提高执法办案水平。

(乐清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