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采纳审计建议整合修订市本级产业政策

近日,温州市人民政府采纳审计建议,整合修订工业、服务业、开放型经济、农业、人才等市本级产业政策及其配套奖补资金兑现管理办法,正式迎来市本级产业政策2.0版本,使制度设计和兑现流程更加完善。

今年上半年,温州市审计局在市本级产业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市本级及瓯海区科技创新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反映部分产业政策奖补项目效益不高、审批兑现不够简便、资金使用不够规范以及企业研发经费后补助多补部分未及时收回、激光设备购置补助政策定位不精准等问题,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整合修订了五大产业政策及其配套奖补资金兑现管理办法。

新修订的产业政策着重对四方面问题进行了优化:一是突出“奖优不奖劣”,试行奖补资金总量控制,注册时间三年以上的企业同一年度所获奖补资金总额以其上一年度的地方综合贡献度为上限。二是加强数据资源共享和使用,建立健全奖补项目数据共享机制,凡是可通过政府部门出具文件认定的,原则上由主管部门负责提供,不要求申报单位提交。三是堵塞奖励兑现规则漏洞,更改严重失信、亩均D类名单的审核时点,完善奖补资金查重规则,对地方综合贡献度作为参照依据的奖补项目,奖补金额就高执行不叠加。四是增强补贴发放精准性,明确对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若税务核查发生调减的部分要相应扣除;删除激光设备补助单项条款,将企业购买激光设备并入企业技改中执行,实现奖补从“雨露均沾”向“精准滴灌”的转变,鼓励更多市场主体创业创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