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 结果公告
2020年第17号公告: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7年至2019年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时间:2020-09-15 10:39:30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7年至2019年

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二O二O年九月十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4月20日至5月31日,对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市供销社)2017年至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供销社是全市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是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参公管理),机关事业编制为22名。2017年至2019年,市供销社收入合计4293.80万元,支出合计4293.8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供销社在温州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获得全省综合业绩考评先进单位。但审计也发现,市供销社存在部分费用支出不规范、远程公务交通支出超控制数等问题,应切实予以纠正和完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费用支出不规范。一是2017年12月,市供销社在农合联业务发展经费中列支全市供销社主任第三季度工作例会会议费0.72万元。二是2017年2月至审计日,市供销社无依据列支离退休党支部委员补贴0.42万元。

(二)远程公务交通支出超控制数。2018年度市供销社远程公务交通控制数为7.15万元,实际支出金额为9.75万元,超控制数2.60万元。

(三)社属企业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对外股权投资尚未实现精细化管理。二是未及时收取租金154.03万元。三是存在房产闲置情况。四是部分内控制度执行与建设不到位。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温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审计建议加强财务管理,按照财政规定支出各类费用,规范社有资产管理,促进社有资产合规使用及处置,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四、审计整改情况

具体整改结果由市供销社自行向社会进行公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