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市审计局出台制度促进审计整改提质效


日前,温州市审计局出台《审计建议函管理办法》,创新通过审计建议函的形式,向有关单位提出审计整改建议,推动审计发现问题规范处置,以达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作用。

该办法明确了审计建议函的适用情形、报送对象、内容格式要求和审批程序等,相比审计报告反映问题,审计建议函体现出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反映的问题更加宏观。审计建议函主要适用没有定性处理依据的问题、体制机制制度管理等缺失或不完善的问题、可以改善的绩效问题等。二是报送的对象更加灵活。审计建议函的对象可以是被审计单位、主管部门、牵头部门以及党委政府等,主要根据审计职权范围以及问题发生单位财政财务隶属关系、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关系、行政管理(或许可)权限等进行选择。三是提出的建议更加务实。明确要求审计建议函提出的审计建议应具有宏观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审计机关要加强与审计建议函出具对象的沟通协调并跟踪审计建议整改落实情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