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瓯海印发意见规范征迁地块拆后管理及处置


近日,瓯海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瓯海区征迁地块拆后管理的实施意见》,加强区征迁地块拆后建筑垃圾处置及现场管理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019年下半年,瓯海区审计局在该区拆迁经费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各街道未有效监管建筑垃圾清运和消纳、不同的承包方式拆运单价差别大等问题。对此,该局向瓯海区政府建议及时谋划垃圾清理方式和消纳地点,规范项目实施及费用结算,强化清运管理。

瓯海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印发上述意见,并明确三方面内容:一是要求属地镇街结合征迁项目,科学合理布局建筑垃圾处置设施,尽可能实现就地处理,就地就近回收利用,支持和鼓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优先采用建筑垃圾综合利用产品。二是明确房屋拆除和建筑垃圾处置费用预算20万元以上,需按照政府集中采购相关文件执行,由区征收服务中心核定具体建筑垃圾量,区财政局给予垃圾清运补贴。三是建筑垃圾处置单位需编制建筑垃圾处置方案,明确需要处置的建筑垃圾预算方量、预定工期、消纳场名称、地点和可受纳量。

(瓯海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